融通两地资源,深化双边合作—— 首届“知著园”石墨烯论坛圆满成功

* 来源: 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实验室 * 作者: 孟静钗 * 发表时间: 2022-06-20 * 浏览: 29

         116日上午,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学院,江苏省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首届“知著园”石墨烯论坛在学校新能源大楼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我校能源学院名誉院长刘忠范,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出席会议。会议由苏州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SUDA-BGI)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孙靖宇教授主持。

       刘忠范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论坛举办的初衷和意义,提出了“融通资源、集聚将才、创新机制、引领未来”的十六字理念。他强调要做真正有应用价值的科研工作,并寄语北京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要与苏州大学深化双边协同,共同助力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实现“中国梦”。

       张晓宏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过去两年的不懈努力下,协同创新中心在组织架构搭建、人才团队建设、研发工作开展、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成果。他希望,此次论坛可以更好地总结过去,促进双边交流,使协同创新中心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学术报告环节共邀请了协同创新中心六位青年学者全方位介绍了石墨烯制备的基础科学、石墨烯薄膜转移技术、石墨烯生长理论探索等最新前沿进展。不仅为苏州大学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充分展示了苏州大学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青年学者们严谨的科研思维和丰硕的科研成果。

       新年已踏歌而来,SUDA-BGI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两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苏州大学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产学研合作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国家战略材料石墨烯的研发做出更大贡献。